主要专注于学习,上线次数比较少
糖刀均可(主糖)
文笔不好
不喜勿喷
cp洁癖
只要看到的评论都尽量会回复
混圈多且杂

© 柠檬仔
Powered by LOFTER

【某某/阅读体】入住

【“喂,是小添吗?我是你盛叔叔。”手机那头的盛明阳以为已经换了人,顿时客气了不少。

    盛望环视一圈,嘴里应道:“盛叔叔好,我是你儿子盛望。”

    盛明阳:“……”】




“噗,咳咳咳咳。”坐在江添后面的宋思锐直接喷了,他怎么也没想到盛望竟然会这么回答。好在椅子靠背够高才没喷到前面的人,否则足够他死上千次百次了。



“不怪我,谁让这家伙跑这么快。”



“长脚的王八跑得快。”



“你还记着啊?哥?”



江添瞥了他一下,阻拦了他作妖的手。




【    他看着持续显示“通话中”的手机屏,忽然想起小时候有一阵子也是这样。那时候他妈妈刚去世,可能是怕他乱想,盛明阳坚持每天去学校接他。

    生意的关键期总是又忙又乱,盛明阳常常迟到,盛望边写作业边等。每每作业写完了,其学生走空了,盛明阳才能赶到,帮他拎着书包“望仔”长“望仔”短地道歉。

    后来有了司机小陈,盛望就很少需要等了。再后来他抗议过好几次,盛明阳也很少叫他“望仔”了。】




盛明阳看着这里愣住了,没有笑出来,笑出来才奇怪了。他现在才意识到,盛望平时缠着他,和他斗嘴,完全是希望两人之间能够多说会儿话。



道歉也不答应不是因为盛望被宠坏了,而是他一旦说“没关系”那么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又会缩短。盛望他从来没有责怪过他这个不合格的父亲。



“望仔,对不起啊……我……”



“盛明阳同志,我没有怪过你,其实刚见面的时候我挺喜欢江鸥阿姨的,但是我性子傲,人长大了总会和父母有点疏远的,这和你没关系。”



盛明阳一大堆抱歉的话瞬间咽了下去,这才是他的儿子,并不需要任何抱歉,对他来说,自己是他的父亲,两个人是有血缘关系的父子这就够了,父亲工作忙没有什么好抱怨的。所以说……盛望在妈妈去世之后就非常懂事。



他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,小时候他偶尔提点任性的小要求,几乎都是想让他好好休息,不要工作到这么晚,而自己却没有一点意识到。



江鸥拍了拍他的肩膀,望了望江添,此时他也看向了自己。



两个人没说话,但是也能明白对方在想什么。



其他人也没有插嘴,成年之后也都明白,这事他们也插手不了,他们现在好好地,不就行了吗?




【    “给谁打?”盛望差点儿没反应过来,又跟着“哦”了一声,“江添啊,他带手机了?看不出来胆也挺肥的。”

    盛明阳没好气地说:“嘀嘀咕咕挤兑谁呢?以后叫哥。”

    “不可能,别想了。”没有旁人在,盛望回得很直接。】



一瞬间浓烈的亲情被爆笑取代。
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!论谁逃得过真相定律,盛哥你可以啊!hhhhhh”



“我……”盛望张了张嘴,最终什么话都说不出来,这事……他反驳不了,也没办法反驳,刚才他还含情脉脉的喊江添哥。



“我突然想回到过去掐死自己。”



“望仔?”



“哥……你想笑就笑吧,我毫无怨言。”



“望仔,看着我。”



盛望从自己手中挣扎着露出一双眼睛盯着江添,发现对方很开心,但绝对不是嘲笑的意味。



“望仔,我爱你。”



“哥,我也是。”



瞬间被喂狗粮的众人笑不出来了,在一边吹口哨。




【    盛望隐约看见两个影子一前一后从单元楼里出来,往另一条路拐过去。

    “路灯有点接触不良,挺黑的,要不我跟你一起过去吧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。”

    他依稀听见了这样的对话,但隔着小区围栏和车流人声,并不很清楚。只觉得应答的人音色很冷,乍一听有点耳熟。】




“当时没想起来,哥,另一个人是季……”盛望察觉到江添面色不悦,便没有出声叫出那个名字。



江鸥和盛明阳听到这个声音也是一愣,江鸥没想到季寰宇居然这么早就纠缠上了江添,她这个做母亲的都不知道。



“哥,都过去了……那家伙他……现在也活不了多久,那些都成了过去式了。”



江添面色很快恢复过来,“对不起望仔,刚刚不是生你的气,只是现在听到这个声音还是有点……”没办法接受这个人会是他的父亲……或许有些东西真的会遗传吧……



“哥,你就是你,你和他没有一点像的。”



身为班长的李誉是最先明白过来的,“江哥,你是独一无二的!!”



接话的是高天扬和黎佳,“对!添哥你永远是咱们学校最帅的那个崽!!”



“滚,我才是最帅的那个。”某盛大少爷不服气了。



“噗,那添哥就是咱班上最酷的!”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
后面他们都说了些什么江添并没有听清楚,他只听见盛望之后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


“哥,你永远是我最爱的人,独一无二,世界仅此一个。”



“你也是。”



正是因为有你,我才无坚不摧,无所不能。




【“我觉得你跟小望的相处有点问题……”江鸥忍不住说。

    “哪有,都这样相处多少年了。“盛明阳没好气地说。

    江鸥不太放心地往上面看了一眼。

    “别看了,没哭都是小事。”盛明阳信誓旦旦地说。

    江鸥:“???”】



盛明阳现在想抽自己一巴掌。没哭都是小事……他盛望从小到大,除了刚出生那会和妈妈去世那几天之外,就没哭过。他也是在这方面意识到盛望是真的很爱江添,非他不可的。



“果然是相处的问题啊……”



“爸,我都说了没事,像你说的,没哭的都是小事。”



“盛哥,别逞强了吧……”宋思锐说话的声音很小,就只有前后左右的人能听到。



“放心吧……真没事,你看我现在不是很好嘛?”



“望仔……”



“哎呀你们这群人啊……非要我说我有事才罢休吗?算了……确实有事……”盛望又把头埋在了江添怀里,这次没哭,就是心里有点难受。



“盛望,你……”



“盛明阳同志!”盛望突然抬头喊了一声,着实吓了众人一跳,“你要是真的想补偿我。请在出去之后给我买三箱,不,五箱旺仔牛奶!从前的所有事咱们就结了。”



听到这,压抑的气氛活跃起来,“盛哥,我这个活跃小王子的称号给你吧,你当之无愧。”



“去去去,我说正事呢,我家儿子也喜欢喝,所以得要多点。”



盛明阳:???


江鸥:?。


a班全员:?????!!!!!



事实证明,没表达清楚真的会引起乌龙,盛望和江添解释了很久众人才相信他们的儿子其实是一只猫。




【 盛望条件反射拽过窗帘挡住自己,拽完他才反应过来,这动静更大。

    算了太傻x了。

    他想了想又把窗帘拉开,大大方方透过窗户看过去,却见江添已经转过身去,要往相反的地方走。

    “诶?”盛望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拉开了窗户,朝院子外的人喊了一声:“去哪啊?院门不会开吗?”】




江添不知道,如果当初盛望没叫住他,如果当初他没答应留下,两个人的关系还会不会是这样的。



或许是缘分,让那时的盛望叫了他,让他们在六年之后还能相聚。




【    盛小少爷把门打开一条缝想看戏,刚露出一只眼睛就对上了江添冻人的目光,他想了想,又默默把门给怼上了。】




“别说,我还挺怀念我哥这个眼神的,贼可怕。”



“不会了。”



“嗯?”



“不会再对你用这个眼神的。”



“噗,我还当什么事呢,这个我当然知道。”




【盛望的房间对面是独立卫生间和书房,他爸口中的“这间卧室”就在他隔壁。这栋房子虽然年岁不短,但被全面翻修过,隔音效果其实不差,可房间挨在一起还共用一堵墙,多多少少能相互听见些动静。

    盛望有种私人领地被侵犯的感觉,恼怒中夹着一丝微妙的尴尬。】




“哎,这都什么沙币事……”



以前恼怒能怎么办???反正现在两个人不仅同居,还住在一个房间里。




【 八角螃蟹:12点半了哥。你呢?你算得怎么样了?

    罐装:“没顾得上算。”

    八角螃蟹:啊?那你这半天干嘛呢?

    罐装:“围观家庭伦理小剧场。”】


【“没什么,就是有个孙子要暂住在我隔壁,出于礼貌我还得叫哥。”】




“这个螃蟹……是谁?”江添也没在意孙子那点事,脱口问道



一秒不到盛望就知道,江添醋了,回去之后是不是要吃螃蟹大餐了??



“哥,没事,这是我以前同学,我刚刚不是说了嘛,这个世界上你是我最爱的人。”



“嗯……”江添低头,亲了亲盛望带着戒指的那只无名指。



“盛哥你用九宫格啊?我们都是用二十四键的。”



“我觉得挺好用的,只用点九空。”



是个好理由,下次也试试。



至于后面的sb般的对话众人也都看到了。



狗就算了,家里那儿子就够了。



撒尿也算了,那也是他的房间。




【盛望乐了。他过了把嘴瘾,却忽然想起江添一个人站在院外的模样,路灯把他的影子拉得老长,挺傲的,又有点……孤独。】



“江教授,现在你不孤独啦。”



“嗯。”以前江添除了妈妈和老丁团长之外没什么依靠,现在,他有关心他的同学,也有爱他的望仔,不孤独了。




【盛望手里的笔飞速转了n圈,终于拍在桌上:我选面子。

    五分钟后,小少爷带着他崩了的面子站在隔壁门前,抬手三次,终于不情不愿地敲了门。】


【他显然没想到来人会是盛望,当即愣了一下。可能是记着自己被拖进门的仇吧,他的表情并不友善。看着像是牙疼或是别的哪里疼。

    “你这什么表情?”盛望说。

    “有事说事。”江添显然不想多聊。

    盛望张了张口,伸手道:“把笔还我。”】


【“还有别的事么?”

    “就这个。”盛望说。

    江添点了点头,二话不说把门关上了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盛望盯着笔看了几秒,冲房门缓缓伸出一根中指,然后滚回房间继续跟物理卷子对峙。】


【他手里拿着毛巾,摇头晃了一下耳朵里的水,这才抬眼向盛望看过来,问:“还有事?”

    盛望脚尖一转,直直朝楼梯走去:“下楼喝水,洗你的澡去。”】


【“你站我门口干嘛?”盛望吓一跳。

    “守株待兔。”江添说着,终于从手机屏上抬起头。

    盛望:“……”】



“之前一连放三串就够了,现在还放五串!!!你怎么不去卖烧烤啊!!!”



盛大少爷和他崩了的面子一齐滚到了江添怀里。



“woc?这是我认识的盛哥吗???”徐小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

“不,我们认识的那个盛哥才是假的,这个才是真的。”体委指了指屏幕。



众人:真实。




【这么嫌弃他的,江添是头一个。】




“发小,脸疼吗?”高天扬死死憋笑,肚子都憋疼了。



他旁边的几个男生到是笑了出来,但是不敢太大声。



“哥,你那时真的很嫌弃我吗?”盛望可怜巴巴的盯着江添。



“不嫌弃,永远不会嫌弃。”也就是说当时是真的嫌弃自己喽?





【 直到对方身影从走廊消失,他才发现自己桌面上多了一张巴掌大的便签纸,纸上写着一堆公式和计算过程。

    盛望昨晚死磕了几个小时,此时一眼就能看出来,这是物理最后一道题的解题过程。

    只是除此以外,便签纸的最下端还有一句话,字迹瘦而潦草:下次麻烦不要再多嘴管闲事。】



“我下次不多管闲事了。”盛望举手表示投降。



“……”江添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当初自己做的孽……



于是江添哄了半天才把某只望仔哄回来。




【    高天扬退回座位前瞄了一眼他手里的书:“抒情文写作指导?你买的啊?”

    “我买这个干什么。”江添翻都没翻就塞进桌肚,“办公室拿的。”】



“噗……哥抱歉……我一想到你那个作文我就忍不住。”



别说盛望,连江鸥都知道自己儿子从小没少因为作文的关系被语文老师找茬,也笑了起来。



江·话题终结者·添



“添哥,你不是说不知道的呢???不行笑死我了。”高天扬这会是趴在小辣椒身上笑的。



小辣椒也没忍住笑出来,边笑边把高天扬的头拍回去。




【他正被夸得通体舒畅呢,招财忽然转向他补了一句:“就是你那个字啊,最好还是练一练,也不用练得多漂亮,就是尽量让它们站着,别爬。”

    盛望:“……”】



这下轮到江添笑了←第一次送礼送字帖的男朋友。



盛望好没气的锤了一下对方。



盛明阳也不明白了,自己儿子的字一点都不像自己的,自己的至少是站着的,他的是趴着的,扶都扶不起来的那种。



“这就是我抄作业不敢看盛哥的原因啊……”宋思锐小声bb




【结果下一秒,他就听见江添说:“a。”

    盛望:“???”

    招财果然瞪起眼睛:“选a?你再看看究竟选哪个?”

    盛望把卷子又往左边挪了一点,结果就听江添冷静地更改道:“d。”

    他忍不住勾头看了一眼,这货卷子上打叉的是个“b”。

    盛望:“……”

    您故意的吧???】



“不是……添哥您赌气呢还是故意的???要是被招财看到了你不得凉。”



盛望转头去看江添,对方捂着嘴闭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,只能看见黑暗下他的耳朵有点红。



“哥,你是故意的吗?”望仔的死亡凝视。



“咳。”江添承认,他是故意的。



“我去,亏得我当时这么关心你。”



“我错了。”是男人就要敢当面承认错误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9 )
热度 ( 892 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